晤隅

普通香草20

多金温柔gg✖️心脏病可怜dd




…………………………………………………………



   经历了一次抢救一次手术,从icu里推出来的时候瘦弱的只剩一副骨头架子。镇痛剂不能一直打,所以清醒的时间里都是靠着肖战的安抚挨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疼痛。滞留针在两只手腕上轮流扎着,直到两个手腕都红肿不堪再也找不到可以扎针的血管。从icu里出来了一周身上的管子才基本撤了干净,氧气罩也被换成了稍微轻便一些的鼻氧管。




  肖战觉得自己的小孩像是破碎的瓷器,轻轻一碰就碎了,于是更加把王一博护在手心里,看着王一博手指上被血氧夹夹出的印子都能心疼好半天。刚开始的一周还不能进食,每天靠着营养液维持着,眼看着王一博一天比一天瘦下去终于熬到了能进食的那天。肖母前一天就在家捣鼓着,炖了人参鸡汤,想着王一博刚能进食吃不了油腻的又做了清淡些的青菜排骨粥还有煮的软软糯糯的牛奶百合汤。第二天一早王一博是被一阵香气唤醒的,难得的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肖战而是满脸慈爱的肖父肖母,床头桌子上已经摆了五六个瓶瓶罐罐。




   长时间没有进食王一博还不大有胃口,满屋子的香味勾起了些食欲。肖战挑了甜口的牛奶百合粥喂了王一博几口,没吃几勺王一博就感觉胃里刺痛起来,躲开了肖战的勺子不愿意吃了,但看了一眼桌子上肖母特意为自己做的一桌子的吃的有些愧疚起来。肖战看出了小孩的心思。




“医生说刚开始复食,吃不下很正常,少吃一些没事的,多的菜让妈妈带回去。胃里是不是不舒服了?”




   肖战注意到王一博没输液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偷偷敷上了自己的胃,于是轻轻把那只冰凉的爪子塞进了被窝,用自己温暖的手掌安抚着还不习惯进食的胃部。




  恢复了一周,王一博精神好了不少,但夜里难免疼的睡不着,几次凌晨被疼醒看窝在沙发上休息的肖战不忍心把他叫醒就一个人忍着,有天夜里实在疼的厉害,多吃了一片止疼药还是没有用,肖战本就睡眠浅,依稀听见王一博不太规律的呼吸声,还来不及清醒就已经朝着病床上的一小团走过去了。




   肖战把被子拨开一些,看到王一博一张惨白的小脸,额前的碎发和一簇簇的睫毛都湿漉漉的,眉头也疼的紧紧拧在了一起。




“怎么疼了又不叫我。”




“止疼药吃过了,还是疼。”



  肖战看到王一博疼的忍不住想去抓胸前的伤口急的马上从身后抱住了他,轻拍着把人安抚下来才腾出手去按了护士铃。




“这两天有些止疼的药物已经开始减量了,晚上疼很正常,没什么大问题,疼的厉害叫我们就行。”护士来了麻利的给王一博受伤挂上了一瓶止痛消炎的点滴。




   止疼的药物渐渐开始发挥作用,王一博痉挛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看着肖战阴沉沉的脸用手指轻轻挠了挠肖战的手心,就像犯了错的小猫讨好着生气的主人。




“王一博,要我说多少次有什么不舒服都要告诉我。”



“好好好,那我现在手好疼,哥哥能不能帮我揉一揉啊。”




  王一博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王一博有些卖惨的成分是真的,但冰冷还带着些刺激的药物挂进身体里,加上手背上大大小小的针眼一起叫嚣着,不舒服也是真的。




  肖战把热水袋里装上刚好不烫手的热水,裹上毛巾垫在王一博手下,把点滴的速度放到最慢。大手轻轻握住冰凉泛青的手背,按摩着每一个指尖。王一博放松下来后感觉眼皮困的直打架,睡着前不忘给肖战挪了个位置。



“困了就先睡,哥哥不困,等点滴挂完了还要去找护士拔针。”




“哥哥抱着才能睡着,不抱不睡。”肖战只好定了半小时后的闹钟爬上了王一博的床,怕碰着王一博身上的刀口就只虚虚的搂着人的肩膀,反而是王一博不满足的往肖战怀里又蹭了蹭,挠的肖战心底痒痒的。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睁眼就是肖母一脸慈母的笑容,肖战吓得几乎是从床上弹下来的,搓了搓睡懵的脸和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强行让自己清醒起来。略有些尴尬的开口说:




“妈,你来啦……”




“一博,看妈妈今天给你带什么啦?桂花糕,你最喜欢的是不是?”肖母说着不忘打趣般的挖了肖战一眼,嘴角笑的一直没放下来过。




   肖战洗漱完就接到了汪卓成的一通电话,说是曝光王一博行程的微博账号查到了,就是方舒。医院有肖父肖母照料着肖战很放心,和王一博交代了几句就去了公司。




“要不先把方舒约出来谈一谈,万一……”




“没什么好谈的,也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报警吧,我问过一博的助理了,我出车祸的事情也是她故意透露给一博的。”




  肖战约了公司的律师团队,当天下午就向法院提交了诉讼和证据,并且声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和解,必须让对方留下案底。方舒那边的律师还想再争取一下,约了肖战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见面。不出肖战所料,方总也来了。



  “肖总,这件事情可大可小,我不过也是一时兴起在网上发了那些信息,也没想干什么,你看这起诉的事情…………”




肖战从进门开始就没给过方舒一个正眼,听到她这么不知好歹的一番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一时兴起!你一个一时兴起知不知道差点要了一博的命,且不说我出车祸这件事是不是你有心告诉一博的,就说在网上公开发布一博的私人信息,鼓动粉丝围堵一博的住处,跟车这些行为都足以立案了,这件事没什么好说的。”




  坐在一旁的方总黑着脸开口道:“这件事小舒确实做得不对,但两家公司这还谈着合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我们集团这块地皮应该是贵公司最大的一个项目吧,你父亲和我也是老朋友,年轻人要有远见,为这点小事不至于。”




  肖战听到这话早有准备一般轻笑了一声,



  “肖氏集团不缺这一个项目,我父亲也不缺您这一个朋友,这是我父亲的原话,您不相信可以自己去问他。方总您今天愿意为自己的女儿站出来说话想必也是看重家人的,您换位思考一下,要是您的家人受到了伤害,您要怎么原谅。”




  


   肖战回到医院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睡熟了,肖母偷偷把肖战拉到一边。




“今天特别好,粥能喝下半碗了,桂花糕也吃了几块,下午你爸陪着玩了会乐高没睡午觉,八点没到就睡着了。你那边事情处理的怎么样?”




“都解决了,你们守着一天也辛苦了,我让张帆先把你们送回去吧。”




  肖战坐到病床边的椅子上,静静端详着王一博熟睡的脸,呼吸弱弱的但是极其平稳,嘴角微微向上扬着,两颊有两团自然的红晕,眼角也是弯弯的像是正做着什么好梦。肖战把王一博软软糯糯的手牵在自己的手掌里,靠在脸上轻轻吻了一下,嗅到了一脸混着些消毒水味的奶香。









 “谁都别想欺负我家的小团子,我的一博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朋友。”

评论(13)

热度(3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