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隅

普通香草(番外一)

温柔多金gg✖️心脏病可怜dd




………………………………………………………



  王一博本身身体底子就弱经过这样一场重病恢复起来极其缓慢。夜里时常会喘不过气胸口闷到发疼,好在肖战总是在他身边,难受时扯一扯肖战的衣角肖战就醒了,帮他找护士戴鼻氧管。肖战为此还特意买了一个婴儿品牌的大玩偶,放在王一博腰间把上半身微微垫高能让呼吸顺畅一些。


  手术后快两周,王一博还是吃不下东西,一开始还能吃进去一些流食过了几天反而什么都吃不进去,连白粥喝进去不到两分钟就原封不动吐了出来。



   医生也只说是太久没进食的正常反应,又给每天加了一袋营养液和护胃的药水。输液量一下子又增了上来,王一博瘦弱的手腕上又扎上了滞留针,两只手水肿的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抽血检查时绑抽血带都疼的倒吸凉气。



  公司的事情越堆越多虽然有肖父帮忙处理但终究不熟悉国内业务的具体内容,所以肖战每天在王一博午睡后会去一趟公司,一直到晚上七八点回来,这段时间里肖母会陪着王一博。


   


    这天中午王一博又没能吃下几口饭,被肖战哄着喝了杯牛奶吃了两口粥就昏昏沉沉睡着了。今天天气不错,窗外阳光和煦,万物都被照得神采奕奕的,这场午觉一开始睡的十分舒服与惬意。





   不知道睡了多久,王一博感觉自己被热毛巾捂着的手越来越冷,每一滴药水流进身体都会带来更加剧烈的一阵刺痛。王一博被迫从午睡中醒来,动了动僵硬的手指,手下的毛巾还是温热的但手指冰的发疼。肖母见王一博醒了把玩偶塞在王一博腰间让他坐着舒服些。



“醒了?头疼不疼?妈妈切了一点苹果过会吃点。”



 

  王一博感觉手上的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抬头看了眼盐水瓶,还剩一半应该不是回血。肖母发现了王一博不对劲,于是绕到了王一博打点滴的一侧。



“哎呦!回血了!你等一下啊妈妈去找护士。”


  护士进来把王一博手臂翻过来看了看,手腕连着小臂的血管都已经肿了起来。




“应该是有点静脉炎了,我把滞留针拔了这两天这只手不要输液。”来的护士不慌不忙的说着,麻利的拔了针在另一只手上扎针挂完剩下的点滴。


  护士走后肖母捧着王一博青紫的右手心疼地左看右看,热敷的时候王一博没忍住惊呼了一声,吓得肖母撒了手就想去按床头铃。




“妈,没事,就有点涨,缓一会就好了。”




  王一博嘴上这么说着但手上的疼痛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王一博怕肖母担心就闭起眼睛装睡,一开始还疼的睡不着但逐渐太阳穴两侧越来越涨,头晕晕乎乎的思绪逐渐模糊起来,身上开始发冷,熟悉的感觉袭来王一博不用问就知道自己应该是发烧了。




  肖母看王一博两颊红的不对劲,伸手一摸果然是一片滚烫。










  “战战,你那边不忙的话赶紧过来吧,一博发烧了,医生说是因为静脉炎。”


  “好的,我现在过去。”

  肖战接到电话时正约了几个高管开会,看到肖母的来电就感觉不对,交代了几句拿了车钥匙就赶回了医院。






  王一博晚上醒来,烧的嗓子火辣辣的疼,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吸管就已经到了嘴边。




“醒了吗?先喝点温水,慢点喝别呛着。”




   王一博抬眼就是一脸担心的肖战,转头看窗外天已经是黑漆漆的一片。手臂的酸疼没有因为肖战的照顾得到缓解,一阵阵的酸胀疼的王一博心烦意乱。还没开口眼泪就滴了下来。




  肖战看王一博一醒来就哭吓了一跳,又亲又哄,王一博还是抽抽嗒嗒哭的不停。







  “宝宝哪里难受说出来好不好,要不要让医生过来看一看。”




“手疼…………呜呜呜……头也疼……唔……”



  王一博坐在床上眼睛哭的红红的,肖战见王一博耍脾气的样子又心疼又觉得可爱,把人捞过来就往脸颊上啄了一口,王一博的耳根顿时发烫般红了起来。

  



 


  肖战换了块更热一些的毛巾,隔着毛巾用了些力揉了揉肿起来的小臂,疼的王一博倒吸凉气又掉下几滴眼泪。但按摩过之后小臂的肿胀确实缓解了许多,高烧带来的疲惫让王一博的思绪又时间混沌起来。模糊间感觉到肖战站起来一把勾住了肖战的衣角,呢喃着喊着肖战的名字又要抱又要亲就是不让走。肖战只好换了件柔软的衣服裹着自己的小团子睡觉。







  第二天早上烧才退下来,等王一博清醒的时候已经快到了中午。胃里突然传来一阵陌生的感觉,辨认了许久才发现是饿了。






  “哥哥,我饿了。”






“饿了?饿了!饿了好,想吃什么哥哥让人去准备,妈妈在家还炖了排骨汤和五谷粥,想不想吃?”


  肖战听见王一博说饿高兴的恨不得立马变出食物来。


  “想吃水蒸蛋。”


   肖战给助理打了电话想让他去买一份可担心外面的东西不健康,食材不新鲜,更何况王一博现在的情况连酱油都吃不得。肖母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不想麻烦她老人家专门赶回去一趟。肖战突然想起隔壁病房之前有一个小奶锅,于是自己借了锅子亲自给王一博蒸了一碗又滑又嫩的鸡蛋,只放了盐怕王一博吃不惯又问厨房借了香油淋了两滴。


   医护人员进来看见肖战为了一碗鸡蛋忙前忙后的样子都羡慕王一博有个好哥哥。


 





  王一博也非常给面子的喝完了大半碗鸡蛋羹,还吃了肖母送来的两块排骨,是手术后吃的最多的一顿,高兴的肖战又奖励了一个香吻,而这个吻又被一起进入病房的肖母和例行检查的一队医生护士撞了正着。




评论(8)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